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

豆豆抓周趣


終於到了豆豆抓周的這一天,並非抓周儀式特別重要,而是從豆豆四個月時有異位性皮膚炎的跡象開始,一歲就被我們視為重要的里程碑之一。這一路的歷程,辛苦的程度不在話下,所幸這撒嬌又愛笑的小寶貝,確實在我們瀕臨極限時,給了我們重要的支持力量。如今跨越了這條線,我們希望情況會有所改善,唯一不變的是,我們將繼續全心全意的照顧你,對未來持續保有希望。在這特別的日子裡,也讓我來記錄下抓周的過程,也期許透過這樣的一個習俗,能帶給你某種程度的祈福,願你身體健康,平安長大。


豆豆抓周流程表:
表示吉祥的各種道具


腳踩紅龜糕(有福氣、長壽)
 
豆豆很驚訝的看著紅龜糕
 
 
嚐口大雞腿(不愁吃穿)

豆豆心想:賺翻了

嚐口大蘋果(平平安安):沒跟攝影師溝通好,沒圖沒真相!


嚐口米香(有人緣、得人疼)
沒買到米香,用米捲兒代替
 
手裡抱蔥(聰明伶俐)、手裡抱芹菜(勤奮向上)、手裡抱蒜(精打細算)

因為三種蔬菜很像,所以用一張代表!


再完成上述吉祥話之後,正式的抓周準備開始。這次準備的東西有12項:樂器、鍋具、醫生聽筒、照相機、毛筆、護照(旅行家)、籃球(運動員)、計算機(銀行家)、滑鼠、印章、現金、積木。
 
 
道具一字排開,在不遠處將豆豆放下來(奇怪,怎麼好像柚子哥也要抓的樣子)
就預備位子,蓄勢待發!怎麼有一位大朋友要一起抓???
他頭也不回的直奔計算機,抓到後立馬坐下來把玩。不死心的我再試一次,一樣直奔計算機。
 
計算機真的這麼有趣嗎?
 
好吧,那我就接受你未來是個成功的銀行家吧!接著餘興節目開始,柚子哥說他也要抓,所以就換他,他直接拿起醫生聽筒組,我想他應該不是要當醫生,只是他原本的聽筒被豆豆給破壞了,所以想要開個新的來玩。

儀式完成後,也準備了一個小蛋糕給豆豆。迷你版的圓形檸檬塔,搭配著1歲的蠟燭,這次把三個生日願望都給你,就是要你平安健康,乖乖長大。
大家好,我一歲囉!
 

當柚豆同在一起,精采生活無限可期!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